国防科工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时间:2023/2/13 18:43:42     点击数:5696     [打印 ]

      2月10日,国防科工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号召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代表局党组总结部署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民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占斌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功通报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敬通报2021年以来我局有关典型案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爱华主持会议。局工程师局总工程师卞志刚、李国平出席会议。

  张克俭指出,过去一年,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严密组织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他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国防科工局作为政治机关,必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顾大局的站位全面系统深入推进,从守纪律的角度齐抓共管从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防科技工业落地见效;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风党性党纪一起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政治监督,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叶民对国防科工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推进国防科工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将国防科工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机关各部门、局属各事业单位、航天基金会书记、委员,局机关干部,国家军民融合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