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开展2024年度党建实操业务培训
来源: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4/3/13 18:00:39     点击数:806     [打印 ]

为进一步推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3月4日上午,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在三楼会议室组织支部支委委员、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建实操业务培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张怀鹏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委员会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关于印发〈中共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委员会“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从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政策要求、重要意义、开展步骤等方面对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进行实操培训。参会人员各抒己见、交流经验,就下步工作中如何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张怀鹏同志针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充分认识“第一议题”制度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共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委员会“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充分发挥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优势,践行“第一议题”的制度效能,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提高学习效果,以制度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三是院纪委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效能,建立纪检工作人员列席旁听支部理论学习机制,督促整改落实全过程,把此次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期正风肃纪实际成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