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动能研发试验获得成功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8/16 8:46:23     点击数:11820     [打印 ]

    近日,国产AG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在航空工业高速水动力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完成水动性能研发试验,试验的成功为AG600飞机水上首飞奠定了基础。

  试验现场,技术人员将调试好的按1∶10比例制作的AG600飞机模型安装在试验拖曳设施下,分别在平静水面和波浪水面条件下,测试不同速度条件下飞机的吃水、俯仰姿态以及拉力等参数,同时监控飞机襟翼、螺旋桨等关键部位的水量喷溅情况。

  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水动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彬表示,此次试验的目的在于获得AG600飞机水面起飞滑行稳定性、喷溅特性和抗浪性等水动性能,以验证AG600飞机水上首飞的安全性,为水上首飞和水上科目试飞提供数据支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