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单位弘扬“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3/2/8 8:37:48     点击数:3574     [打印 ]

2月3日,省直单位弘扬“西畴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报告会以“弘扬‘西畴精神’ 当好实干家”为主题,“西畴精神”宣讲报告团成员谢成芬、刘超仁、刘丕荣、张贵相、张弦、黄明勇6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他们立足本职,践行“西畴精神”的先进事迹。

“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是“西畴精神”的核心要义,是西畴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了改变恶劣的自然环境,在开展脱贫攻坚和深度石漠化综合治理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时代精神,是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云南的生动实践。会议号召,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弘扬“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团结一心”的“西畴精神”,把“干”字当头作为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的核心理念,当先锋作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当好实干家。

会议要求,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增强行动自觉,当好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实干家。要有坚韧不拔的恒心韧劲,当好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实干家;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当好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实干家;要抢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当好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实干家;要坚持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强能,当好勤学善思、本领高强的实干家。

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及省直各单位共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