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锐达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岗位操作技能竞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20 19:01:59     点击数:2777     [打印 ]



2023年12月18日,由云南锐达公司工会组织,二分厂承办举行了岗位操作技能竞赛,以分厂为单位,一、二、三分厂各组织了4名制药(监控)岗位人员参加竞赛。

此次岗位操作技能竞赛包含了岗位理论知识考核、应知应会抽查考核、现场安全联锁验证考核以及现场异常停机故障处置推演考核。各分厂代表队在竞赛中展现了过硬的岗位操作技能水平,表现出不同的优势特点。其中,二分厂分工会创新提出的“现场异常停机故障处置推演”是本次竞赛的亮点,该项内容通过模拟生产过程中突发的异常停机状况,考察制药岗位操作人员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在考核过程中,各参赛人员通过口述和实操的方式提出了工作措施,分享了处置经验和控制细节,评委做出了现场点评。

通过竞赛,加强了各分厂相互交流学习,促进了相关人员对设备操作原理的深入理解和操作技能的共同提高。

公司工会副主席万华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分厂职工要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实践人才强企、技能强企新理念,提高职工的安全操作水平,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激发技能提升和创新的热情,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