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驻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3/2/17 18:48:55     点击数:5737     [打印 ]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近日,省委军民融合办驻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驻办领导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级第九督导组全体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督导,办机关秘书处、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驻办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充分准备,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

会上通报了省委军民融合办驻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驻办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驻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次政治体检、觉悟扫描、思想扫除,要紧紧把握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肃求实,做到“三个摆进去”,把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见人见事见思想。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把落脚点放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努力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规范和严肃政治生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驻办领导班子各项建设的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军民融合理论武装。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讲政治和抓业务相互促进,落实整改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在解决问题中推动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三是要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落实一线考察识别干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要求,激发干事热情;以整治“四风”和“慵、懒、散”为重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