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与军工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暨“党建引领强军使命”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时间:2023/4/3 9:12:56     点击数:4499     [打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与军工文化建设,3月31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与军工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暨“党建引领强军使命”座谈会,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与军工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落深落细的攻坚之年。回顾人民军工90多年发展历程,党的领导是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壮大的最大优势,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国防科技工业要以“大党建”“大宣传”一体化推进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国防科技工业党建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整体能力水平。要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党建联学共建,激发青年活力和创造力,建好建优国防科技工业大党建平台,为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构建国防科技工业高水平党建新篇章,建设与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相适应相匹配的新闻宣传科普文化体系使命在肩、大有可为。各军工单位要有力有效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大局、内外有别谋划好国内宣传和国际传播、统筹做好文化传承和科学普及、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和军工传媒矩阵建设,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提升军工宣传整体影响力,彰显新时代军工新风貌。

  会上,中核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理工大学做重点交流发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着眼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全局,结合本单位党建、新闻宣传和军工文化建设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与军工文化建设领导小组人员调整情况,介绍国防科技工业党建联学共建平台、青年“建言献策”征文比赛有关情况,对2022年度国防科技工业新闻宣传优秀作品、优秀案例、优秀个人、优秀组织代表进行现场表扬,并与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局校合作签约仪式。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部门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军工集团公司、中物院、北京理工大学等有关领导,中央主流媒体、行业媒体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