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包装厂扎实有效开展规章制度建设工作
来源:云南包装厂     时间:2017/11/10 11:41:13     点击数:23734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科工局关于抓好制度建设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各项管理的规范性,促进企业稳健发展,自今年5月份以来, 云南包装厂采取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方法,对企业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修编和完善,取得明显成效,呈现鲜明特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工厂成立制度修订领导机构,然后按“安全管理、技术质量、资产财务、行政管理、党群政工”等五大块划分成5个小组,分别由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各块管理规章制度的修订推进工作。每大块所涉及的制度又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形成了主要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各单位部门具体落实的责任机制。要求要对现有的制度进行全面的清理,摸清基本情况,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不断改进。

二是着眼规范完善,严格组织评审。工厂成立七个专业评审组,分别对修订完成的95项制度进行细致严格的评审。每个制度评审逐章逐句进行,并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让修订的每一份制度都切合实际、务实管用,加强制度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体现制度评审的严密性和严肃性。

三是结合企业改制,实现无缝衔接。必要和可行兼备,制度才能有效管用。在修编过程中,制度修编领导小组广泛听取意见,寻求最大公约数,力求切实管用,高度凝练、简便易行。工厂把本次制度修编与工厂的企业改革转制工作紧紧结合起来,所修编的每项制度从名称(一律由“云南包装厂”改为“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到具体内容做到了有机融合,无缝衔接。

本次制度修编,严格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民爆行业的技术规范,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本着“够用、实用、有效”的原则进行,健全完善了覆盖整个企业各项工作的科学全面、切实可操作的规章制度,必将推动改制后的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砥砺前行,不断健康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