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启动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3/5/15 9:44:04     点击数:4278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3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8日至31日举办,在普洱市设主会场。

此次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广泛宣传《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云南省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普洱主会场将举办主会场启动式、科技成果集中示范展、云南科学大讲堂、科学之夜、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并邀请院士专家举行科学家沙龙、开展科普讲座和现场互动。

活动周期间,省科技厅将联合有关部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现代农业示范、青少年科技、弘扬科学家精神、民族地区特色科普等,开展科技场馆和科技园区免费开放特色活动、省级特色科普活动、州市特色科技活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