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干的作风 ——以干部之干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拼搏奋斗系列谈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3/10/10 18:06:14     点击数:1401     [打印 ]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改进干的作风,以好作风、高效能提高生产力、战斗力、凝聚力。

为锻造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去年以来我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地区各部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还需要不断深化,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离群众的期盼、离现代化建设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驰而不息改进干的作风,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改进干的作风,要大兴务实之风。思想认识上,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三检视三克服”要求,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工作方法上,要用好调查研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切实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凡是定了的事,就雷厉风行干,不等、不停、不看,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坚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

改进干的作风,要养成俭朴之风。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期,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带头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情,把钱用到刀刃上、用到增进民生福祉上,决不能比阔气、讲排场,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改进干的作风,要弘扬清廉之风。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是今年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筑牢思想防线,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守法纪红线,严格家教家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止被“围猎”,做到既干事又干净。

作风正,民心顺;效率高,事业兴。我们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让“十种鲜明导向”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理念、工作习惯、工作文化,成为云南干部的鲜明特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好作风就在身边,凝聚起智慧和力量,以干部之干带领全省人民拼搏奋斗、阔步前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