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3/11/27 19:21:07     点击数:1164     [打印 ]

11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昆明举行。

今年2月,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启动,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严格遴选、社会公示等环节,王彬、安晓华、冉萍等25名同志荣获2023年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发布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采用视频展示、互动交流、节目表演等形式,以“矢志初心”、“兴农先锋”、“奋楫笃行”、“续写军魂”四个篇章,多方位多角度呈现“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多彩人生。此次获评的“最美退役军人”中,有执法严明的守边人、勇闯火海的消防员、扎根边疆的“兵支书”、深耕红土地的新农人、投身灾害防御的技术专家……他们不忘从军经历,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是永葆军人本色、扎根云岭大地的先进典型。

仪式结束后,“最美退役军人”、少先队员代表和参会嘉宾前往昆明市双拥公园参加了最美退役军人榜样林揭碑仪式,共同种下榜样树。

2019年以来,我省已组织开展5次“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110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被评为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