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注入创新发展动力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2/11/28 17:58:37     点击数:3531     [打印 ]

近日,省工商联携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培育研修班,来自云南6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此次研修班在课程设置上精选了北交所上市政策及操作要点解读、云南省上市培育相关政策解读、企业拟上市常见问题与规范、企业上市审核过程中的重点关注问题等多个实用专题,邀请云南省上市办、证监局、三大交易所和著名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知名专家授课。在实操环节,安排了已经成功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同时,积极创建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有效推动资金链、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高效衔接,助力云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近年来,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云南积极推动了一套精准服务、搭建一套培育体系、健全一项帮扶制度、设立一个专项资金、建立一个工作机制、开展一系列上市促进、开展一系列监测分析的“七个一”亮点做法。云南股权交易中心以“专精特新”企业为重点,挖掘筛选出一批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截至今年8月,有123户企业纳入《2022年上市培育企业资源库名单》。

为精准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云南已出台多项扶持计划。同时,培育工作坚持“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目前已构建了以1000户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基座、307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骨干、67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为塔尖的中小企业“金字塔”体系。

注重研发投入,保持创新活力是云南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共同特点,去年,云南省1307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户均营业收入达2.28亿元,户均研发经费达647万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