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省委深改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推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取得新成效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3/9/14 18:16:16     点击数:2491     [打印 ]

9月12日,省委常委会、省委深改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数字云南建设、深化改革等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构建体现云南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抓好沿边开放和承接产业转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衔接联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贺信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数字云南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求抓实抓细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培育引进经营主体,加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数据资源整合,全面推进数字化赋能,持续推动数字技术在教育、医疗、交通、能源、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省委深改委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重大改革事项紧紧抓在手上,结合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敢于破局、敢闯新路,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在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上拿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深改委工作规则、《关于复制推广第二批改革试点经验的通知》等,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推动改革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深化改革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节能、节水、节粮、节地、节材和资源循环利用等工作,完善资源节约政策机制,大力推进全民节约行动。要认真贯彻国家部署要求,依法、规范、有序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稳妥推进实施,加强跟踪督查,守住底线红线。要认真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部署,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把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别是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抓实在抓具体。要保持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定力,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守牢生态环保底线,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