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4/2/22 11:47:19     点击数:881     [打印 ]

2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立足我省资源和产业优势,推动培育新质生产力与发展“三大经济”互促共进。要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引领构建符合云南实际、具有云南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不移走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推动力、支撑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贺信贺电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党中央新修订印发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领导干部带头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着力推进精文减会,务求工作实效,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到抓落实、促发展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答好“五道思考题”,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水平。要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落实基本培训制度,提升办学质量,强化从严治校,加强对市县党校业务指导,促进全省党校系统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计划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依法履职尽责,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有效开展询问、质询等监督,提升代表工作能力,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我省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