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大理调研时强调 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好服务云南现代化建设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3/10/16 19:03:09     点击数:1698     [打印 ]

10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落实全省教育发展大会部署,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着力提升办学水平,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云南现代化建设。

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王予波与省州有关同志现场研究学校扩容提质等工作,走进咖啡实训室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询问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要求滇西大坚持“兴于脱贫攻坚、强于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产教融合,提升办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大理大学,王予波了解生物医药等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实地察看生物科学馆和图书信息中心,要求聚焦“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持续补短板、扬优势,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在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大学。大理州要继续支持高校建设,以高等教育发展助推城市文化品质和人文气质提升。

王予波强调,建设教育强省,龙头是高等教育,关键是办学质量。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力戒贪大求全、盲目扩张,把发展重心放到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教师队伍素质、教学科研水平上,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要推广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成功做法,助推各类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要完善困难学生资助保障体系,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安心就学。

王予波与大理州干部交流时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凡是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都大胆地干,凡是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都坚决不干,久久为功抓好洱海保护治理、旅游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城乡规划管理等,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张治礼参加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