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启动会在京举办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4/3/6 18:53:27     点击数:631     [打印 ]

3月4日,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启动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起了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倡议,16家企业代表作为联盟发起人签署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发起人协议。

本次活动以“携手推进两亚数字合作 开辟数字产业发展新空间”为主题,展望南亚东南亚数字合作的广阔前景,组建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推动中国和两亚地区优秀企业合作,助力南亚东南亚国家数字化加速发展。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就如何推动南亚东南亚数字合作、两亚“5G+工业互联网”合作、两亚国际数字生态建设赋能以及两亚数字文旅建设探索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和讨论。

“推动两亚数字合作,有利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双循环’格局、推动构建两亚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参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认为,两亚数字合作的市场前景有无限想象空间,要以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构建两亚合作新模式、打造新标杆、培育新增长点;要以“数”为媒,推动两亚国家共乘数字经济发展快车、共享数字化发展红利。

两亚数字合作产业联盟是由从事数字化产品及应用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等的企事业单位及有关机构,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结成的国际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以政策为导向、以市场为驱动、以企业为主体,共同制定战略方针,打造数字经济资源对接新平台,推动两亚数字合作服务能力和网络体系建设,深化两亚数字发展新局面。

活动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