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时间:2023/3/22 17:49:31     点击数:     [打印 ]

2023年3月18日,国防科技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落实2023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科技委主任张克俭,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立功,党组成员、副局长、科技委副主任潘爱华,科技委副主任王毅韧、王双林、张建华、吴艳华,局总工程师卞志刚、李国平出席会议。

潘爱华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23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精神。王毅韧副主任代表科技委作了题为《勇毅前行践使命 踔厉奋发助发展 奋力谱写国防科技工业高端智库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委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关于更好地发挥科技委作用的若干意见》,相关领域组汇报交流了重大问题研究成果。

张克俭充分肯定了科技委在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工作模式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各位委员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张克俭强调,全面建设国防科技工业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是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国防科技工业全线要紧紧围绕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优化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和布局,加强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构建系统、完整的研发创新能力,先进制造能力和治理能力,加快科技创新工作推进和创新体系构建,进一步更好地发挥科技委的作用。

张克俭要求,科技委要切实加强对重大战略问题的专题研究,强化战略思维,主动凝练重大问题,认真细化分解落实,真正做到迎难题、谋破解、出良策,为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发展贡献智力支撑。

科技委委员,领域组组长、副组长,局有关司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科技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