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赴禄劝县翠华镇汤郎箐村开展挂包帮调研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3 17:52:24     点击数:4051     [打印 ]


10月12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姚翔带队赴禄劝县翠华镇汤郎箐村开展挂包帮调研,翠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天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汤郎箐村委会同翠华镇有关同志、汤郎箐村村组干部、省委军民融合办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了解镇情村情民情及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驻村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交流,促进帮扶工作质效提升。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调研组向汤郎箐村委会捐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促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帮扶工作的强大力量。

随后,调研组到农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情况,为促进农户增收建言献策,并给农户送上了生活物资,切实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姚翔副主任指出,乡村振兴的核心在产业,要充分发挥本土资源禀赋优势,仔细了解当地生产生活习惯,科学借鉴产业振兴典型经验,加大汤郎箐村特色产业培育力度,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驻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全体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热爱农村、热爱基层工作,实实在在为基层解决问题,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不能出现违反纪律的事。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帮扶单位、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共同推进,要统筹好各级各部门力量,发挥好各自优势,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