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2/11/23 18:19:43     点击数:3715     [打印 ]

近日,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云南省第八届科普讲解大赛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办。

来自全省各州市和水利、气象、消防3个行业赛区选拔推荐的16支代表队62名选手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及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和最具人气奖各1名,并设立优秀组织奖5名。获得一、二等奖的3名选手将推荐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此次大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楚雄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科技厅宣教中心、楚雄州科技局承办。20名入围大赛总决赛的选手从各自领域、兴趣、生活取材,用生动有趣的讲解,让观众感受到科技发展迸发的蓬勃活力。

据了解,云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是我省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选拔培育的众多优秀科普讲解员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先后荣获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9次。该项大赛已成为我省汇聚各类科普人才、创新科普传播方式、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