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动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3/2/20 18:31:04     点击数:2090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2022年我省组织实施了18个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总投资18亿元,目前,有5个项目已基本建成。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关键共性质量问题攻关、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质量管理数字化、品牌打造培育等方面组织实施了一批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不断提升我省制造业发展水平。

其中,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和能力提升项目通过对药品、眼镜、口罩等产品质量属性的发掘,提高产品的内在驱动力,在对云南白药系列产品中内源性安全指标乌头类双酯型生物碱三级质控模式的关键技术开发基础上,开展对产业成果的转化,构建风险分析数据平台,最终实现对产品的日常质量监控。昭通时瑞电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键技术与集成示范生产项目,结合核心技术建设4条锂离子电池相关技术集成示范生产线,基于具有内置保护板的锂离子电池研究以及电池化成产气量测定方法及其系统研究,有效提高产品性能安全性、便捷性以及检测结果的精确性。云南麻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大麻加工建设项目,全环节实行欧盟GMP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工业大麻生物性特性以及育种、加工、提取等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建立工业大麻综合利用体系,对完善工业大麻产业可持续发展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培育具有显著促进作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