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议军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3/5/9 18:38:06     点击数:3957     [打印 ]

5月8日,省委议军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军地同心、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

会上,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省军区政委郑仲全作讲评。省军区副司令员田永江代表省军区报告去年工作情况,提出今年工作建议。

王宁对2022年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管武装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援战备战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在遂行任务中体现了新担当,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走在了前列,国防动员基础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宁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化“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建设现代新型民兵,优化兵员征集模式。要有效遂行现实任务,合力强边固防,完成好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投身驻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支援地方建设。要深入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提高依法动员能力。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抓实国防教育、军民融合,深入开展双拥共建,进一步解决好军人“三后”问题。

王宁要求,各级第一书记要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的职责,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三带头、三优先”要求,加强基层人民武装建设,优化党管武装工作考评,努力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云南贡献。

省领导刘洪建、李刚、邱江、刘非、李石松,省军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设分会场。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