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3/2/15 18:20:20     点击数:1489     [打印 ]

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我省贯彻要求。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实践。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云南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实践要求,立足云南欠发达和后发展的省情实际,更有针对性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宣传好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展示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实践成果,坚持不懈推进辐射中心建设,更好提升云南在区域发展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高质量实施系列三年行动,着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本领,有效应对风险挑战,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云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