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5/11 18:42:45     点击数:7547     [打印 ]

近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开班。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李艳作动员讲话。省委军民融合办驻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处室和办属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学习。

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采取个人自学、互相领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这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进一步筑牢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基础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注重示范引领学、围绕核心要义学、突出问题导向学、掌握科学方法学;要强党性,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清正廉洁;要重实践,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体现在加快发展上、体现在破解难题上、体现在狠抓落实上;要建新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领导干部要当“施工队长”、要创造性地落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主动引领行动上的自觉,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更好地推进军民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

读书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国家保密局的领导干部和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保密形势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对我办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这既是一次思想“补钙”,也是一次头脑“充电”,更是一次能力“加油”,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信心决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