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开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专题学习
来源:本站     时间:2022/9/29 10:10:23     点击数:6146     [打印 ]

近日,根据年度学习安排和省委办公厅通知要求,省委军民融合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主题专题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全办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党性教育,推动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李艳同志主持学习并作总结,驻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属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办机关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办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习前召开了干部大会,通报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情况,充分运用省直机关单位和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迫切需要。全办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监督意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带头作用;要认真反思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一步加强各级纪委建设,在发挥纪委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上持续用力,以“排头兵”的标准监督执纪问责,以“作表率”的行动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