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来源:     时间:2022/9/9 18:42:59     点击数:     [打印 ]

9月8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邀请省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马开能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维护和促进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为题,对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专题辅导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围绕学深悟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的方法论,系统介绍了我省民族宗教工作的现状、要求和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认识,厘清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脉络和文化内涵。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立足岗位和职责,同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