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何宏波荣获COP15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二等奖
来源: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1/11/2 17:41:39     点击数:6861     [打印 ]

2021年10月29日,由云南省筹备工作办公室、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云南省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主办,云南省演讲学会、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COP15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在昆明举行。赛事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讲述中国生物多样性宣传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充分展示中国生物多样性的丰富性、独特性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中国贡献和中国实践,致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典型事迹和故事。

经过一路“过关斩将”,代表云南省国防工会参赛的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何宏波在汉语成人组(55名选手)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他的参赛作品为《经常与蝴蝶“约会”的温老师》,侧重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云南实践和云南生物多样性的丰富性、独特性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云南实践方面进行了特点突出的演讲。主要讲述了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温绍奎多年来记录了云南的1300多种蛾类,饲养了100多种蝴蝶幼虫,见证了蝴蝶破茧而出,由丑小鸭变身白天鹅的艰辛与惊喜,获取了大量珍贵的科研资料。著名的“温氏金苔蛾”便是根据国际公约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飞蛾。

在比赛准备期间,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并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准备工作。何宏波为了参加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份开始,积极准备、精心撰稿,从初赛、晋级赛一路激烈角逐再到最后的现场总决赛,最终不负众望,以优异的现场比赛成绩从海内外的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示了云南省国防工会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和风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