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防工会组织参与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展
来源:     时间:2021/11/29 11:45:59     点击数:     [打印 ]

11月15日—20日,以“创新引领时代,奋斗成就百年”为主题的云南省职工创新成果展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云南省国防工会积极参与,展示近年国防工会系统职工取得的部分创新成果。

国防工会参展的项目共36个,内容涉及光电、机械、民爆、人工智能、化工、核工业、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和职工文化创意作品8个方面,以展板、实物静态、实物体验、科普材料、多媒体等形式呈现,展现近年来我省部分军工企事业单位职工在民品研发、技术进步、工艺改进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中的创新创意成果。


11月16日,云南省国防工会组织西仪、夜视、燃二、安化四家单位的创新成果获奖成果完成人或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五小论坛”,交流工作经验、体会,学习先进工作方法。11月17日,云南省国防工会组织研究院、西仪、夜视、安化四家单位的技术能手代表参加“工匠精神论坛”,学习感受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在11月20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云南省国防工会参展的产品“天问一号”探测器用斯特林制冷机荣获优秀展示项目一等奖;国家高分辨率遥感卫星云南应用成果展等4个项目荣获优秀展示项目二等奖;DNC信息化技术应用于特机生产线技术改造等7个项目荣获优秀展示项目三等奖。


此次职工创新成果展在突出高科技产品展示的同时普及科学知识,展现了云南国防工业系统创新创意成果和广大职工为云南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云南省国防工会将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技术创新活动,鼓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和提升职工创新热情、创新潜力、创新能力。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