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批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应用试点单位
来源:     时间:2022/11/29 8:56:49     点击数: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共建共用共享,国家航天局会同国家有关部委,组织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等7家单位联合建设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2022年11月21日,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发布暨国家航天局卫星数据与应用国际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南海口举办。会上,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清华大学等12家单位被授予“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首批应用试点单位”牌子。平台旨在构建国家级、综合性遥感资源共享与应用服务体系,具有我国“遥感数据一键查、遥感资源一盘棋、遥感成果一本账、遥感服务一站式”的服务能力,助力新时代航天遥感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发挥平台首批应用试点单位作用,推进卫星产业发展省级工作协调机制,按照共商、共建、共用、共管的原则,促进全省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共享与应用服务,加快推进遥感卫星应用服务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