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军工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时间:2024/1/25 18:08:30     点击数:1742     [打印 ]

近日,由国家国防科工局主办,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证中心承办的军工系统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敬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进驻式考核要求,进一步加强军工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树牢安全理念,强化安全意识,提升业务能力。

会议强调,通过此次培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培训班打造成为全系统落实中央部署、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学习平台;二是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将培训有关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力举措;三是要坚持共建共享,切实将培训交流作为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安全生产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结合本地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细化完善2024年度重点工作举措;二是要汲取事故教训,再次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工作末端落实;四是严格履行关键事项决策和变更安全评审程序,切实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五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

各省(区、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部分地方军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业务培训较好地体现了安排紧凑实用的特点,授课内容专业深入,实地参观、经验交流环节针对性强,参训学员表示受益匪浅。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