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 推进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情况时强调 以更加有力举措和务实行动推动大通道建设取得突破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3/7/14 11:35:26     点击数:2433     [打印 ]

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推进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滇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拿出更加有力举措,采取更加务实行动,推动大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实质性进展。

王予波调研了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总体构思、建设基础、发展前景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级部门单位和州市发言,讨论研究重点问题。他指出,建设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大循环、双循环”重要支撑的务实举措,也是云南突破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再造。各地各部门要从政治、战略、大局的高度认识大通道建设的重要意义,凝聚多方合力,争取各界支持,抓紧推进工作,力促大通道建设早日上升为国家战略。

王予波强调,推进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既要有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毅力,更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劲。要畅通重点线路,放大中老铁路“黄金线路”效应,构建中老泰方向示范引领通道,加强与周边省区市联动协作,加快建成便捷高效的国际大通道。要抓好中老铁路沿线和沿边地区产业发展,加强产业园区建设,打造一批现代化口岸城市和沿边中心城镇。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市场化运作,组建相关专业公司,抓好招商引资、市场培育和项目建设,打响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经贸物流新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抓好统筹调度、机制创新、对接协调等,为大通道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刘非、杨斌、王浩、郭大进、岳修虎、孙灿参加活动,部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