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视频调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时时操心 以辛苦付出换万家平安幸福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3/5/4 14:19:48     点击数:2078     [打印 ]

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视频调度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时时放心不下”,用干部的辛苦付出换来万家的平安幸福。

王予波视频抽查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5个州市,宜良、腾冲、景东、玉龙4个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及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值班情况,并代表省委书记王宁向同志们表示问候。他指出,当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千万不可麻木、千万不可侥幸、千万不可马虎,要坚持“两个至上”,以防为主、防灭结合,严格落实“六条措施”,守牢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王予波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必须做到“封住山、盯住人、管住火”。底线思维要更加牢固,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源头治理要更加有力,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坚决杜绝火源进入山林。应急处置要更加高效,科学调度、安全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隐患排查要更加精准,紧盯重点区域,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责任落实要更加严格,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依法处置的坚决依法处置。

王予波指出,人民群众过节,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操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抗旱减灾、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文旅市场秩序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社会维稳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

杨斌、郭大进、孙灿参加调度。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