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努力奋斗——2023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时间:2023/1/16 18:20:31     点击数:14317     [打印 ]

1月16日,2023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国之大者”,共克时艰、砥砺奋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科研生产任务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国际合作成效显著,行业治理能力有力提升。

会议明确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部署,优化体系布局,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强化战略科技和人才力量,加快推进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

会议号召,全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有关部门、有关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部分重点企事业单位、重点民口民营配套单位、有关高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 -